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街道:线缆整治出实招 还原美丽天际线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街道:线缆整治出实招 还原美丽天际线

清除空中“蜘蛛网”,还原美丽天际线。线缆整治工作,不仅是形象工程,更是民生工程、安全工程。近期,海州街道对辖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市场等重点区域线缆情况进行排查,针对弱电线缆存在安全隐患、低挂垂落、散乱无序、断落损坏等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的情形进行排查,形成线缆凌乱薄弱点位梳理汇总表。

在前期整改过程中,海州街道树立“一盘棋”思想,多次听取广电、电力、移动、电信等运营商相关技术员意见建议,结合街道实际情况,把“脉”问诊,治“病”治本,探讨最佳解决方案。一是创新整治方法,街道采用在上下楼层“打孔穿管迁线”的方式,对居民楼进行改造,彻底解决楼道内外线缆杂乱、私拉乱扯线路的情况;二是集中整合施工力量,以点带面对小区及南门菜市场周边、主次干道架空垂落线缆进行捆扎,处理存在安全隐患的弱电线路,营造安全、有序、整洁的出行环境;三是全力推动线缆入地,对运营商反馈的小区内弱电管道不通、引上管道设置不合理问题,社区跟进督促运营商加快线缆入地穿管进度,合理确定主网、支线、光交箱位置,减少对原有路面的损坏。

下一步,海州街道将巩固整治成果,继续加强线缆凌乱问题排查力度,持续化、常态化开展整治,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线缆问题得以快速发现、高效处置,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的舒适度,提升辖区颜值和“安全值”。(吕兰芳 陈荣)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3月20日 16: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