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灌云三位同学助人为乐被全国64家媒体关注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灌云三位同学助人为乐被全国64家媒体关注

3月20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灌云附属中学的吴清阳、陈轼韬、杨珍宇三位同学收获一面锦旗。这面锦旗来自张家莹、陈亮夫妇,他们送锦旗是为了感谢这三位同学把自家迷路的孩子送回家。

事件回顾:

3月19日下午6点左右,南京师范大学灌云附属中学高一(20)班吴清阳、高二(6)班陈轼韬、高二(11)班杨珍宇三名同学,放学回家途经南环桥时,突然发现有一名六七岁大的男孩站在路边,边哭边喊妈妈,身边没有大人陪伴。三人询问得知他找不到妈妈了,也记不得父母的电话号码,还找不到回家的路。

三位同学当即决定将其送到灌云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寻求警察的帮助。幸运的是,快到110指挥中心时,男孩告诉他们,他想起了自己家的大概方位。在男孩的指引下,三名同学带着男孩一路询问打听,终于把男孩安全送回家中。

事后反响:

三位同学助人为乐的视频,经河南新闻广播微博视频号首发、连云港发布转发后,得到了全国64家媒体关注。

南师大灌云附中校长刘宏清呼吁全校师生向他们学习,乐于助人,传递社会正能量;并表示,为了表彰三名同学,学校将授予他们校“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韩丽娜 刘 猛)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3月21日 20: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