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好人”杨帆 消防一线冲在前 忠诚为民守平安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坚持为民初心,忠诚守护民安。多年来,杨帆坚守消防一线,参与爆炸事故、山林火灾、山岳救援等一大批急难险重的灭火救援任务,参与各类各等级重要安保勤务20余场次。不畏困难和挑战,不怕牺牲迎难而上,在灭火救援和事故救险中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因事迹突出,杨帆被评为2022年第四季度“连云港好人”。

在连云消防救援大队见到大队政治教导员杨帆时,他刚结束在徐圩新区为期一个星期的党务工作学习培训。随即,他又投入到大队的党建工作中。“我们一直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提升消防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杨帆说。近年来,杨帆带领大队坚持党委主责主抓、创新练兵方式方法、强化练兵保障机制、制定硬核工作措施,有效破解作战训练安全短板问题,全面加快队伍转型升级,全力提升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谢谢蓝朋友”“靠谱的蓝朋友”“为最帅的蓝朋友点赞”这些网友的点赞,源于数年前的一次救援。“我从悬崖上摔下来,刚醒,骨头断了,卡在峭壁上。”2019年3月10日傍晚,市急救中心接到一男子的求助电话,称白天登山时不慎从悬崖上坠落,幸亏被树枝挡了一下,落到了峭壁上突出的一块小石台上,无法动弹。当晚,40多名救援人员展开一场生死营救。时任云台山风景区消防大队教导员的杨帆牵头行动,沉着指挥、科学施救,克服了严寒、雨雪、天黑等不利因素,终于从50米高的悬崖上营救出被困人员。

“消防‘蓝朋友’是网友和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期望,虽然变换了制服,但是不变的是忠诚和坚守,我们将一如既往做群众身边的贴身朋友。”杨帆接受采访时说。正是源于这份忠诚和坚守,杨帆总是冲锋在救援的第一线。在扑救“11.28”海州区国际商务大厦火灾中,他带领中队全体指战员第一时间深入火场,先后营救疏散百余名被困群众。在“3.21”盐城响水爆炸事故处置中,他带领4名消防员成立搜救组,成功搜救转移出4名伤员……

2019年4月至10月,杨帆被抽调到北京消防总队东城支队增援国庆70周年系列重大消防安保活动,作为全国各总队60名增援干部中唯一的政工干部,他积极协助做好战时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圆满完成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以及国庆阅兵、庆祝大会、群众联欢活动等4场次重大消防安保任务,参与各类各等级重要安保勤务20余场次。

近年来,虽然工作岗位几经调动,但每次杨帆都能够迅速适应,并在各个岗位上力求突破。在支队机关工作期间,牵头负责抓好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打造出海州湾政治工作协作区、“一主多元”党建品牌核心矩阵、“五型”机关创建等特色亮点工作。在担任大队主官期间,他带领大队全体指战员加压发力、连续奋战,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他始终坚持把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作为落办实事的重要抓手,聚焦“老、小、旧、远”等民生难题,协调区政府将老旧小区消防安全整治、充电桩建设和海岛消防装备配备等事项纳入全区乡街层面办实事项目清单,以平安和谐提升群众满意度。

无悔青春,投身消防事业16年,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重大灾害事故面前,总能看到杨帆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身影。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他逆险而行,守护群众平安,用忠诚和热爱谱写着绚丽的人生。 (王进文 王飞 万贝贝)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3月28日 11: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