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港城·美德之城︱ 连云港市公路中心金星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今年5月15日是第30个“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揭晓1000户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江苏有34户家庭获此殊荣。连云港市2户家庭上榜,其中包括市交通运输局选报的金星家庭。

金星是市公路中心的一名老党员。2004年,当他得知的哥葛师傅急需做心脏手术,主动捐款3500元,并动员宁海收费站13名党员捐出1300元特殊党费资助葛师傅,从此踏上了公益之路。受其影响,金星的妻子、女儿常年热心公益。

金星家庭成立爱心基金会,每年至少拿出1个月的收入作为基金,积极开展爱心助学、爱心圆梦等公益活动,连续8年参加苍梧公益助学行。金星家庭秉持尊老爱幼、和谐互助的优良家风,连续18年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爱心助学、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超15万元,先后获评市“十大最美家庭”“江苏省五好家庭”。(崔于婷)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5月19日 18: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