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萌娃晒“光盘” 向浪费粮食说不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萌娃晒“光盘” 向浪费粮食说不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让幼儿懂得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近日,海州区新东街道文昌社区走进辖区教育机构,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教育活动。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文昌社区一所教育机构,孩子们正在用稚嫩的童声跟着社区志愿者朗诵古诗《悯农》。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通过经典诵读、漫画讲解等活动,给小朋友分享了节约粮食的小故事,告诉小朋友爱惜粮食、杜绝浪费的意义。

中午吃饭时,社区志愿者鼓励孩子吃干净餐盘中的饭菜,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小朋友吃饭非常认真,还争先恐后将光盘展示出来,老师和志愿者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孩子们从小就应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的习惯,大家不仅要吃“光”自己“盘”里的东西,还要桌清、盘清、碗清、碟清,坚决向浪费粮食说“不”,共同守住舌尖上的文明。

新东街道文昌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我们会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绿色出行、争做文明小达人等文明创建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互动,关爱孩子健康成长,让文明之花开遍港城。”(王进文 陈怡璇)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5月22日 17: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