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举办扶残助残活动 贴心关爱残疾人 真情慰问暖人心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举办扶残助残活动 贴心关爱残疾人 真情慰问暖人心

为了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进一步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营造团结友爱的社会环境,近日,海州区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

扶残助残,给予能力肯定

近日,海州区残联在民主路为全区广大残疾人朋友举办了扶残助残活动。不仅邀请了市光明医院和海州区人民医院为残疾人朋友进行现场免费义诊、康复指导。还为市民提供了盲人按摩服务体验,盲人按摩技师会根据大家身体不适的各种症状,熟练地施展推拿手法,有针对性地为大家按摩穴位、放松腰椎肩颈。盲人按摩技师的专业手法和治疗效果受到了体验人员的一致好评。

有你有我,展现接纳包容

当天上午,新海街道新孔社区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活动现场,残疾人之家的工作人员给残疾人朋友送来了蛋糕和礼物,并邀请了10名江苏海洋大学助残志愿者,签订了志愿服务承诺书。帮扶结对仪式后,大学生助残志愿者和残疾人分别表演了节目,展示了残疾人自尊自强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全场大合唱歌曲《感恩的心》。活动结束后,残疾人朋友纷纷表示,真切地感受到了大家对他们的关爱。

残健共融,陪伴特殊孩子

5月18日,连云港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学生志愿者走进海州特殊教育学校,用专业和爱心,与这里的特殊儿童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而又有意义的时光。足球互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大手牵小手”带着智力缺陷的孩子们走出课堂,走上操场,沐浴阳光,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两人三足跑比赛开始后,志愿者和孩子们相互合作,一起向终点出发。一个个小游戏拉近了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下一步,海州区将以更有温度的公共服务、更有力度的政策保障、更有广度的引领带动,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残疾人,共建共享更幸福、更美好、更有尊严的新生活。

(魏吉珂 刘 聪 孙海洋 陈一瑄)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6月1日 18: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