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围绕“温暖秋冬”主题 猴嘴街道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为贴近群众实际需求、服务群众生产生活,推动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健康发展,猴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秋冬季节天气特点,围绕“温暖秋冬”主题,开展“理论润心”“文化悦心”“榜样立心”“服务聚心”“关爱暖心”“康养怡心”“邻里连心”等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理论润心  突出思想领航

连日来,街道“盐讲家”小队深入辖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依托农家书屋、道德讲堂等载体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针对性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不断扩大宣讲活动的吸引力和覆盖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文化悦心   演绎盐韵文化

猴嘴街道以“温暖秋冬”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节日主题活动,联合“海英草”“七彩海盐”“梦之韵”等多支文化演绎团队,精心组织“木兰拳”“太极剑”“柔乐球”等各项民俗文化活动,搭建家门口的舞台,把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送到广大群众的身边,为群众幸福生活增色添彩。

榜样立心  引领文明新风

猴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学习宣传活动,依托道德讲堂、未成年人活动等平台载体,邀请辖区内的“中国好人”“江苏好人”、道德模范、港城叶欣仁、优秀共产党员等身边好人典型分享自身事迹。同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组织录制《做一个大“写”中国人》快板视频、创作《姚西田:四年举家为子还债的七旬老人》沙画视频等好人事迹创新产品,并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居民微信群等平台进行宣传,提高主流价值的可感受度,营造浓厚的崇尚“好人”、学习“好人”氛围,隆起道德建设高地。(通讯员 李涛)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11月7日 2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