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图河镇便民服务中心 志愿红助力“小站点”发挥“大功能”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大爷,请往这个窗口办理这项业务。”刚走进灌云县图河镇便民服务中心,你就可以听到这样温馨的提示话语,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穿梭于站点、前台、大厅、窗口之间,用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将这抹“志愿红”变成了便民服务中心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服务站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包括应急充电、物品寄存、免费帮办代办、业务咨询解答等,放置了爱心雨伞、针线盒等多种便民物品,为残疾人、孕妇等群体配备了轮椅等。精细化的服务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了从“找人办事”到“享受服务”的转变体验,受到广泛好评。

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都经过专业培训,每一天轮班值守、微笑询问、礼貌指引、耐心解释,为办事群众提供“一对一”的办事帮办服务,用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让老百姓体会到了便民服务中心的为民初心,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图河镇将持续打造规范化、高效化的志愿者服务站,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政务服务,不断优化便民服务大厅的政务服务环境,提升办事“加速度”,让便民服务更有“温度”。(通讯员 侍梨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1月10日 16: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