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新一批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公布 连云港市1站点入选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日前,全国妇联宣传部下发通知,命名全国515个机构为新一批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海州区板浦镇城北村“智慧城北”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入选,全市唯一。

海州区板浦镇城北村“智慧城北”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由板浦镇城北村妇联牵头成立,主要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关爱帮扶,通过开展儿童安全课堂、书法课堂、自信心养成、习惯养成等活动,帮助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丰富他们课余生活。截至目前,城北村妇联以志愿阳光站为阵地组织开展了212场活动,服务农村青少年留守儿童92人、困境儿童31人、镇区流动儿童6人。

近年来,市妇联不断推动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建设,组建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服务队,先后有两批6个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被确定为江苏省“在你身边”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各级妇联依托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开展“小马扎+大舞台”“连里巾帼在你身边”“在你身边木兰奶奶微笑行动”等活动,帮助困境儿童、老年妇女提高生活质量,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张灿 通讯员 胡妍妍)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1月12日 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