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老人发病晕倒 公交车化身“急救车”送医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1月15日上午,市区快速公交B1K线班线车上发生温馨一幕,一名老人在乘车时突然晕倒在车厢,接到呼救声后,B1K线驾驶员袁洪波征得乘客同意后,将老人及时送医救治,由于救援及时老人脱险。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老人发病晕倒 公交车化身“急救车”送医

1月15日上午8时30分许,市交通控股集团公交集团快速公交事业部的B1K线驾驶员袁洪波驾驶苏班线车,由火车站开往在海一方公园方向。如往常一样,袁洪波在认真地观察路况行驶。然而在行驶过程中,后车厢突然传来呼救声,有一名乘客大喊:“司机师傅,有位老大爷发病晕倒了。”听到这,袁洪波立马安全停车并上前查看。袁洪波告诉记者,自己走到出事乘客身边时,发现这位乘客已经无法说话。“发病晕倒在地的老人,年纪大约八十,他出现昏迷、口吐白沫且腿脚呈抽筋状态,情况十分紧急,我需要尽快把他急救送医救治!”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老人发病晕倒 公交车化身“急救车”送医

袁洪波立刻征求车厢内的乘客意见,“我对乘客大声说,老人突然发病,需要第一时间送至医院,乘客们听后,个别乘客立即下车转乘其他车辆,其他的乘客们都一致同意尽快开往医院!”袁洪波告诉记者,他回到驾驶舱后立即将车开往最近的一家医院,其他热心乘客将老人扶坐在座位上,并照看老人。当天上午,在公交车到达医院,袁洪波停稳车辆后,发现老人恢复了一些意识,便让热心乘客搀扶老年人,自己则第一时间冲进了急救室,对接医护人员。此时,车厢内另两名热心乘客将老人慢慢搀扶起来,走向急诊室。当天,袁洪波与另外两位热心乘客和医护人员交接好,并且帮助联系到老人的家人。随后,袁洪波和热心乘客才安心回到车上,把其他乘客安全地送到目的地。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送医及时,老人经过治疗已无生命危险。

(记者 梁洪胜通讯员 李玲)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1月17日 1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