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物得归暖人心 文明传递你我他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周先生您好,您有没有丢失卡包?”近日,花果山景区游客中心的孙贝贝在服务台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卡包,便通过卡包内的名片联系上了失主,结果还没等她讲清缘由,周先生便以为这是诈骗电话毫不犹豫地挂断了。

正当孙贝贝准备再拨时,电话重新响起。她快速接起电话,电话那边传来了周先生略带歉意的声音。“谢谢你打电话给我,我应该是在爬山时丢了卡包,卡包里有我的身份证、名片和银行卡。”周先生说。孙贝贝很快和周先生核对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孙贝贝请周先生留下收件地址并通过快递将卡包寄到了周先生的家里。

不仅是找人寻物,游客中心的工作繁忙且繁杂,回复游客旅游咨询、帮助游客入园扫码、寄存物品等都是他们的工作范围。这需要足够的耐心,也需要为他人着想的热心。“为游客排忧解难,这是游客中心工作人员应该做的事情。我看到这个卡包后,就想着如果失主发现丢钱包肯定会很着急,我一定要尽快物归原主。”孙贝贝说。

令人没想到的是,周先生在收到丢失的卡包后,通过快递寄送了一面锦旗,鲜红的锦旗上写着:“尽职尽责热情为民 失而复得温暖人心。”(张灿 曹莉 刘兴平)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3月31日 15: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