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管弦乐音乐会《苏韵流芳》亮相紫金艺术节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近日,民族管弦乐音乐会《苏韵流芳》在江苏大剧院奏响。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亮相紫金文化艺术节,为南京市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民族音乐盛宴,祝贺新中国70华诞。
民族管弦乐音乐会《苏韵流芳》亮相紫金艺术节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杨春林作曲编曲及倾情执棒,一曲《苏韵流芳》拉开音乐会的帷幕,轻快悠扬的旋律,营造出清幽恬静的水乡美景,带领观众饱览江苏秀色。民族管弦乐《古曲新编·阳春白雪》和《新金蛇狂舞》是由江南丝竹的根与源——《老六板》衍生的乐曲,创新的演奏让古老音乐基因焕发出时代的气息。女声和二胡共同演绎的《新二泉映月》动人心弦、婉转细腻,歌曲《梦回江南》《烟雨秦淮》深情吟唱,展现千里姑苏风光、六朝秦淮风月。一个半小时的音乐会,观众连绵不绝的掌声,与台上美妙的旋律融合成一道动人的风景……“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音乐会在这首借白居易诗意、融苏州评弹特色的民族管弦乐《忆江南》中落下帷幕。
民族管弦乐音乐会《苏韵流芳》亮相紫金艺术节
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是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旅厅、江苏省文联共同主办,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的艺术盛会。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精心构思、精心编排,

通过流传在江苏的音乐旋律和具有江苏音乐基因的原创作品、舞美符号,将《苏韵流芳》音乐会打造成为追求江苏改革发展以来最美音韵的民族管弦乐音乐会,让广大群众尽享高雅音乐的盛宴,助力江苏文化旅游发展。

民族管弦乐音乐会《苏韵流芳》亮相紫金艺术节谢幕时,观众们纷纷聚集到舞台口,争相拍照,合影留念。很多观众感慨,这场集高雅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音乐会,让人们十分享受。“这场音乐会增加了不少本土音乐元素,为音乐会增加了不少亮点,让我们在欣赏高雅艺术中增强了文化自信。”观众张先生依旧沉浸在演出的气氛之中。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21日 1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