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举办主题教育“先烈先辈先进”事迹报告会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通讯员 徐明健 宋芹 钱入磊

日前,赣榆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烈先辈先进事迹报告会,千名党员干部聆听报告。该区“先烈先辈先进”事迹报告会连续举办六场,全区有近4000名党员干部聆听报告,汲取正能量,激发新动能。

赣榆区举办主题教育“先烈先辈先进”事迹报告会

初心因奋斗而弥坚,奋斗因初心而生辉。报告会上,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离休干部张茂仁,讲述自己参加革命的人生经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江苏时代楷模”钟佰均、“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姜霜菊,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故事。报告团其他成员还讲述了赣榆第一位共产党员张竞同、“红星飞马英雄”王西兰、全国道德模范方敬的感人事迹。

初心澎湃的声音,鲜活感人的故事,直抵心灵深处的精神洗礼,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发人深省,虽然他们分属不同年代、不同年龄、不同岗位,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全心全意践行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铮铮誓言。他们身上不畏艰难、矢志不渝、敢于斗争、开拓创新的精神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先烈先辈先进为镜子,把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行动自觉,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主动担当、攻坚克难,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21日 15: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