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街道:聚焦“微阵地”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山街道党工委充分利用支部微家、文化长廊、生产车间等辖区“微阵地”,以初心分享、听取民意、解决难题等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力求主题教育出实效。
云山街道:聚焦“微阵地”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
抗战老党员分享初心

平山社区党委邀请抗战老党员走进支部微家,开展“初心分享”活动,老党员通过抗战历史、勋章战绩描述、抗战后的工作生活等不同的角度,讲述一名老兵精神永远“在线”,初心永远“在线”,行动永不停止的奋斗历程,激励在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云山街道:聚焦“微阵地”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
一线调研听民意

 

云山街道领导干部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内容,围绕实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四不两直”的现场调研方式,直接深入矛盾集中区、困难集中点,走进街巷村户,了解群众所想所盼,做好走访调研笔记,圈出重点难点,为调研出实效,解难题提供一手资料。

云山街道:聚焦“微阵地”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

带头解决生产难题

云山街道党工委积极推动主题教育聚焦发展难题,充分发挥党员职工带头模范作用,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活动。其中连云港根深纸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金立新同志带头学技能、增本领,与电晕发动机厂商对接学习,攻克机器使用难题,帮助流水线产量由原有的每月800多吨增加到每月1200吨,有效提升公司生产业绩。同时,支部党员自主开设“机器维修课堂”,通过理论培训、实境训练,提升全厂维修职工技能,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真正发挥了党员带头模范作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21日 1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