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凤凰社区开展“家风家训”主题流动道德讲堂

文明简报阅读模式

高新区凤凰社区开展“家风家训”主题流动道德讲堂高新区凤凰社区开展“家风家训”主题流动道德讲堂 高新区凤凰社区开展“家风家训”主题流动道德讲堂

(通讯员 郝海夫 杨树)10月22日,一场以“家风”为主题的流动道德讲堂活动在南城街道凤凰社区“家风公园”开展,南城小学学生、社区居民、高新区及各街道、社区负责创文的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为唱一首歌、颂一段经典、讲身边的故事、参观“家风家训长廊”及送一份吉祥等5个部分。首先是全体人员一起歌唱《常回家看看》,然后由来自南城小学的10位小朋友一齐朗诵了王阳明的家训《示宪儿》。《示宪儿》以三字经的格式为载体,朗朗上口,以平易近人的语气,教导孩子们要勤读书、早立志、学做人、做好人。紧接着由原魏庵小学校长武心白讲述他自己家的家风家训故事。他们家家风醇厚,父亲早年参加革命,曾任唐山铁道学院副院长,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离休后享受副部级待遇。其本人因时代原因未能上大学,一辈子教书育人。孙子武籽臻因成绩优异,被保送进入北京大学力学系读直博。武老师的精彩演讲获得了大家的掌声。后面一项是由南城历史文化的研究者邱海潮主任带领大家参观讲解“家风家训长廊”,他的讲解,既给大家带来了知识,也给大家带来了欢乐。最后一项是给大家赠送了刻有“家”字以及“爱敬诚善”的钥匙扣挂件,让大家时刻铭记家风,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23日 1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