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途中遇离窝幼鸟 热心市民伸出援手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记者  张明兴

“路边上有两只幼鸟,周边没有母鸟踪影,你们帮助联系下野生动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啊!”10月23日上午,下夜班回家的蒋先生在港城大道上发现一对幼鸟,四处看看也不见母鸟在附近后,便联系了苍梧晚报热线,希望记者联系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前来救助。

下班途中遇离窝幼鸟  热心市民伸出援手

10月23日上午8时40分许,家住猴嘴街道的蒋先生在下夜班途中,经过港城大道时忽然在路边发现了两只依偎在一块的幼鸟。蒋先生说,他下班时忽然听到路边有鸟叫的声音,循着声音向人行道旁的草丛看,两只褐色的幼鸟依偎在一起,翅膀耷拉着,眼睛也是眯着的,看不出受了什么伤。蒋先生担心小鸟会被野猫叼走,便在原地照看了许久。

“这只鸟不像是普遍的麻雀之类,是不是从东边山上飞过来的野生鸟类?”于是,蒋先生拍照上网搜索了一下图片,对比后发现很像斑鸠。随后,记者联系了野生动物救护站的工作人员,并将幼鸟照片发给救护站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确认这两只幼鸟是斑鸠。“斑鸠属于斑鸠属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不允许买卖与捕猎。你们可观察一段时间,如该斑鸠长时间无法行动,救助站会安排人前来收治,如没有受伤,则可以选择自行放生。”工作人员说道。

随着气温升高,两只小斑鸠逐渐恢复了意识,活动了一番后飞上了一旁的树枝,直到这时,守候在旁边蒋先生这才往家赶去。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24日 10: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