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锣打鼓送锦旗 真心实意表感谢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近日,新安镇大吴村近20名村民敲锣打鼓来到新安镇城管所门口,送来一面写着“为民办实事 百姓贴心人”的锦旗,以表达对以新安镇行政执法所副所长嵇黎明的感激之情。

敲锣打鼓送锦旗 真心实意表感谢

事情要2015年说起,自新安镇大吴村改种水稻后,村民吴绵学在家门口种了13亩水稻,因为沟渠没有通道田埂,每次稻田灌溉都要自己用自家的水泵打水,一下大雨稻田水出不去总被淹,收成少的可怜。在大吴村大约有500亩地都像吴绵学家的情况。

吴绵学因为家里稻田被淹,多次跟村里反应都没得到妥善解决。有一年吴棉学从外地买回水稻秧苗,村里沟渠打水灌溉,吴棉学家的稻田因为进水无法排出,秧苗被水漫过足有20厘米深,等水退去大部分秧苗都被淹死。“我当时到外地买了9.5元一板秧苗,一亩地的话估计能用30板差不多,13亩地算算至少有3500块钱了。”跟村里多次协商后,村里只愿意先赔1000元,并给了一张欠条,事情过去三四年了,直到今年欠款还没有兑现。

敲锣打鼓送锦旗 真心实意表感谢

今年夏季,到了机插秧苗的时候,在与村委会沟通无果的情况下,没有办法的吴绵学,来到了新安镇信访部门,反应他的问题。恰好遇到分管大吴村的嵇黎明正在那里办事。在听了吴棉学反应的问题后,嵇黎明当即决定同他一起回村里看看具体的情况。在实地考察后,嵇黎明发现在吴绵学家所在的地块,田埂没有沟渠将水排出,也没办法灌水,造成了一有水就漫,一缺水就干旱的局面,庄稼当然长不好。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6月30日早上,嵇黎明找来一辆挖土机,用了三天时间,带队挖出了东西走向的长达300米的沟,直通到南北走向的沟渠,在地下挖出4米深长18米的洞将80公分的排出管埋在地下。这样一来,水就可以灌溉稻田了,再也不用村民自己用家里的水泵打水了。

眼下秋收在即,今年稻子长势很好,每棵稻穗都颗粒饱满,微风一吹,田间沙沙作响,像在唱着丰收的喜悦之歌。吴绵学和近20户村民一合计,一定要送面锦旗感谢嵇黎明:“好几年的问题终于被解决了,真的打心眼里高兴,像这样的为民做事的分管领导,我们大吴村的老百姓敲锣打鼓地欢迎。”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25日 17: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