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童半夜光脚走在马路上 警民联手帮其找到家人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庄 健 晓苏

本报讯 10月27日凌晨2点,在海州区陇西路上,有一个两岁大的女童光脚站在马路上,四处张望。骑车路过的金女士见状,立即脱下自己的外套将女童裹紧抱在怀中,在寻找女童家人无果后报警求助。浦东派出所联手市110指挥中心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最终为女孩找到家人。

凌晨 女童光着脚在马路上找妈妈

“那么快来看看,一个2岁的女童走在马路上。”10月27日凌晨2点11分,浦东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报警,三禾城中城南门附近路口,有一名两三岁的女孩光着脚走在路上,找不到她的家人。接警后,值班民警牛守珊、柏波立即来到现场。“我刚骑车过来,远远地看还以为是一个物品,走近一看竟是个小孩。”报警的是热心市民金女士,她告诉民警,“小女孩光着脚丫,穿的衣服很单薄,天这么冷,我怕她冻着了,赶紧把外套脱了帮她裹紧抱在怀里。”金女士抱着小女孩在附近烧烤店打听,寻找她父母未果后,便报警求助。

两岁女童半夜光脚走在马路上 警民联手帮其找到家人

了解情况后,民警牛守珊立即抱起女孩,尝试着和她聊天,“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妈妈,妈妈……”女孩由于年龄太小,说不出自己和父母的名字,只是一个劲地哭着找妈妈。考虑室外天气寒冷,民警赶忙将小女孩抱进车中,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接处警大厅里间的休息室内,民警打开空调,并找来被褥给小女孩盖上,随后用手机播放动画片哄她,小女孩很快安静了下来。此时,民警却陷入苦思,不知道小女孩的住址和家人姓名,怎么帮她找家人呢?

女童只会说找妈妈 民警联手110帮其找家人

民警商议后,将情况上报市110指挥中心,“我们联系了市110指挥中心,家人发现孩子溜出家门后,很有可能会报警求助,如果有类似找小孩的警情,指挥中心接警员会第一时间联系派出所。”在对接110指挥中心后,民警开始调阅事发地的视频监控,查看小女孩是从哪里出来的。

很快,民警通过调阅视频监控发现了一些线索。视频显示,小女孩凌晨2点08分,从市区新市路某处巷口出来,一直走到陇西路,期间走了近4分钟,才被路过的金女士发现。民警随后来到该巷口附近走访,发现附近有大量住户,女童是从哪座房子里出来的,一时无法判断。

两岁女童半夜光脚走在马路上 警民联手帮其找到家人

半夜出门接孩子爸孩子醒来后打开门

就在这时,市110指挥中心打来电话称,有人报警称家里2岁的女儿萌萌(化名)不见了,体貌特征与派出所里的女童相似。民警随后联系了报警人何女士,简短交流后,初步判断派出所里的女童正是何女士的女儿萌萌,民警随后通知她到派出所辨认。很快,一对年轻的父母来到派出所,经辨认,该女孩就是他们的女儿。

“孩子她爸凌晨从外地回来,我去接他了,到家后却发现小孩不见了。我走的时候把门关好的呀,她怎么打开的!”小女孩的母亲何女士含着泪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然很可能出事!”

原来,当日凌晨1点半,何女士出门接丈夫,将2岁的萌萌独自放在家中。谁知道,萌萌半夜醒来,没看见妈妈,便光着脚下床,打开门来到路上找妈妈,幸亏遇到了好心的金女士。“你再怎么着急也不能把这么小的孩子一人放在家里啊,多危险!真要有个三长两短,可怎么办,以后一定要注意!”民警提醒女孩妈妈。“知道了,以后不会了,也不敢了,谢谢!”当天凌晨,何女士夫妇将萌萌带回家。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30日 10: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