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刘永强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朱星宇

10月30日,2019年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江西宜春举行,来自我市赣榆区的刘永强荣登“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榜”。

连云港市刘永强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现年42岁的刘永强,任赣榆区宋庄镇副镇长、沙口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2005年,刘永强被推选为沙口村村委会主任。2009年,担任沙口村党总支书记。十余年间,他始终秉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服务精神,心中时刻装着群众的冷暖苦乐,思考村庄的发展方向。率先实行“村务、财务、党务”三公开制度,增加村级工作透明度,消除干群间的隔阂、疑虑,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成为苏北鲁南地区加强村级民主管理的典范;突出抓好村庄建设、民风淳化、产业培育三大关键,强势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大力推进乡贤文化建设、探索发展生态海水养殖产业。沙口村从一个“村庄建设乱、承包经营乱、村民思想乱、班子软弱涣散、缺乏凝聚力”的政治薄弱村,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国家级生态村、江苏省文明村。刘永强先后荣获“吴仁宝式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江苏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突出贡献者”“连云港市劳动模范”“连云港市优秀共产党员”“连云港市最美村支书”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31日 10: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