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新安镇十项民生实事工程让老百姓幸福感满满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以前没有路灯黑灯瞎火的,加上路面破损、走路都不好走,现在路面拓宽、又安装了路灯,晚上亮堂堂的,没事还能出去走走、散散步,到村里广场上跳跳广场舞,真是感谢党和政府为咱们老百姓做了这么多的好事、实事啊。”日前,连云港市灌南县新安镇相庄村村民李正英指着提档升级后的相苏线道路高兴地说。这只是新安镇今年十项民生实事工程的一个缩影。

灌南新安镇十项民生实事工程让老百姓幸福感满满

  据了解,2019年新安镇将棚户区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道路提档升级、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水系沟塘治理、卫生改厕、农村危房改造、散坟乱葬治理及公墓建设、稻渔综合种养脱贫帮扶产业等十项列为民生实事工程。

今年以来,新安镇把农村道路建设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先后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对大庙、郝圩、苏口、陈庄、大吴、相庄等14个村的道路实施提档升级。目前,全镇36.8公里农村道路提档升级工程全面完成,并配套安装了路灯,建设了路边下水道、栽植了花卉苗木,惠及近6万村民,让群众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在工程建设中,该镇狠抓质量建设和养护水平,全力打造惠及全镇百姓的“亮、畅、洁、绿、美、安”的致富大道,既改善了农村道路交通环境,又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切实解决了老百姓的出行问题,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条件。

灌南新安镇十项民生实事工程让老百姓幸福感满满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家园是该镇为民兴办的又一实事工程。今年新安镇以打造“风景秀美、卫生整洁、碧水蓝天”为突破口,扎实做好街巷乱堆乱放、黑臭水体、庭院卫生、河塘及水面杂草杂物等影响环境的治理,对各村主要干道路旁破厕所、猪圈、鸡圈等圈舍进行全面拆除,对村内及村庄周边垃圾堆、草堆、粪堆、土堆、石堆进行集中清运,通过统一清理,在路边栽植花草、树木。截止目前,该镇已先后铺设、修补路面7.5万平方米、疏通下水道5300米、更换窨井盖1159个、清理小广告1.1万条、施画机动车位725个、清理流动摊点654个、清理车辆机械维修点27个、清理公共空间及乱堆乱放15240处、清理各类垃圾56万吨、摆放垃圾桶2800只、购买全自动垃圾清运车13辆;栽植绿化1.3万平方米、架设路灯926盏、清理沟76条、填埋沟塘69个、悬挂及更换宣传版面7890条(处)、拆除旱厕685个,卫生无害化厕所改造7652户,卫生改水1565户、公共厕所征地11处、杆线整治6580处。该镇还通过组织机械、人力对境内沟塘进行整治,使全镇主干道沿线河道己达到“水体洁净、河岸清洁、河坡整洁”,村庄河塘达到了“六无”,即无严重淤泥、无漂浮垃圾、无水花生和水草等有害作物、无违法占用河道、河中心无阻水作物、河坡无垃圾杂物。结合公共空间清理和庭院环境整治,集中清理破败院落33处、柴堆、草堆102个、全面清理垃圾堆,治理乱搭乱建、乱圈乱占、乱堆乱放等问题,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改善。在此基础上,该镇还按照“建好机制,长效管理,永久保洁”要求,对境内的沟渠河塘全面实行了长效管理,建立完善了督查考核制度。

灌南新安镇十项民生实事工程让老百姓幸福感满满

  党群服务中心是基层党组织阵地所在,是基层党建的重要载体,新安镇通过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让村民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心间。今年以来,该镇先后建成了刘园、硕项、镇郊等6个党建示范点,投入1000多万元,新建大庙、小庙、袁闸等6个党群服务中心,改造陈庄、小元、新东等5个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强化村干部坐班值班,大大提高为群众服务水平。从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1日 16: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