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跌落水塘 小伙见义勇为救人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殷开军

日前,灌南县李集镇一名90多岁的老人不慎落水,在这危急时刻,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邱小帆及时将老人救上岸,让老人转危为安。

11月2日上午,91岁的王安国老人因患高血压到村卫生室输液。临近中午,输完液的老人到村部后面的卫生间上厕所。由于厕所边上有一个台阶,老人一脚踏空,跌落旁边的水塘里。就在这时,正在附近开展秸秆综禁工作的邱小帆听到呼救声,连忙跑到事发地。

九旬老人跌落水塘 小伙见义勇为救人

“当时看到一名老人后仰在水里,看上去非常虚弱。” 邱小帆说,他连忙下水试着把老人往岸上拖,由于老人家有近一米八的个头,身体又重,瘦小的邱小帆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老人拖上岸。看到老人手跌破了,不停地流血,邱小帆顾不得休息,又把老人扶到卫生室进行包扎。

把王安国安顿好,邱小帆连忙打电话通知他的家人,把老人接回家。事后第二天,邱小帆又专程上门看望老人。目前,老人恢复得很好,他说:“要不是遇到邱小帆,后果就不敢想了。”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5日 1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