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全市“百日整治”查处交通违法9.7万起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根基

昨日,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上,笔者了解到,行动以来,全市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9.7万起,其中工程车、农用车不按规定装载104起,查获货车超载855辆,2家运输企业被列入黑名单。专项行动将持续至明年春运结束。

此次“百日整治”专项行动,主要针对 “两客一危”车辆(特别是外省籍车辆)、重中型货车、工程运输车、接送学生车辆、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严重超限超载、酒驾醉驾毒驾、多次违法未处理、非法改装等重点违法。3条高速公路、5条国道和8条省道等主要货运通道,以及港口、码头、渡口、大型物流货运配载场站周边道路、城市涵洞、城郊接合部道路,均被列为重点整治道路。

连云港全市“百日整治”查处交通违法9.7万起

据介绍,市交警部门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对全市79家“两客一危”企业的4300名从业驾驶员进行梳理,并推送公安治安、刑侦、禁毒等部门进行背景审查,摸排其中不稳定因素,共摸排受刑事打击驾驶人45人。截至目前,共检查重点运输企业387家,联合约谈企业12家,滚动排查隐患2118项,整改1896项,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651份,清理满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1020人,曝光运输企业6家。清除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驾驶人未审验换证及“带病”驾驶等安全隐患,对排查发现的长期在山东营运的连云港双丰物流有限公司120辆车,责令停运。

全市交警部门依托省际出入口、公安检查站、国省道重要节点以及7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警务站,推行延时、错峰勤务模式。12支路面综合查缉队、32支公安交警查缉巡逻组、10支“铁骑”巡逻组,以及22个查缉点,共查扣各类非标三四轮车1095辆,其中载客营运“红三机”58辆。对“两客一危一货”、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等重点车辆,从严从重查处闯禁区、不按规定装载、闯红灯、涉牌涉证等违法;依托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警务站、收费站,严查不系安全带、非法营运、轮胎严重磨损、机件不符合要求等交通违法。行动以来,全市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9.7万起。

其中在治超方面,市交警部门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国省道设11个联合治超点24小时值守,同时市交警部门每周自行设置3至5个临时查缉点,严查“两客一危一货”非法改装、超载超限超员等违法,并会同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部门在花果山、连岛、海上云台山等重点景区周边道路设置检查点。共查获货车超载855辆,其中超载100%车辆313辆、“百吨王”54辆,驳载581辆,查处货车非法改装61辆,拆除加高栏板、钢板货车75辆,切割车厢7辆,查处大客车不系安全带20起、非法营运3起,强制更换轮胎54辆,修复安全带83辆。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5日 10: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