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拒超首日劝离60余辆超载货车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

11月4日8时起,江苏全面实施高速公路入口拒超和超限超载车辆集中整治工作,实现高速公路、过江通道超限检测点100%覆盖,禁止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高速公路赣榆南收费站,看见进站口已加装了过磅装置,大货车如果有超载现象,将不得上路。检查发现,全市境内高速公路25个收费站均安装了拒超系统,共发现60余辆次的货车存在超载现象,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和执勤交警现场对驾驶员批评教育并劝离高速自行驳载。

高速拒超首日劝离60余辆超载货车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高速公路赣榆南收费站看见,收费站的入口都加装了地磅。现场,记者看见,一辆红色的货车驶过收费站时,在收费站前的显示器上可以看见信息:货5、总重:48.380吨、轴线49.000吨。由于该车是6轴车,轴车的总重也没有超过49吨,通过它的总重显示并没有超限,所以可以通过收费站。

“如果发现超载的话,收费站不发卡,然后我们过去把他们引导到前方,走院子里的大门直接调头,另外几个收费站,不具备走院子里面调头的原地指挥他往后倒车,离开高速公路。”高速五大队副大队长封其华说,根据相关部署,交警部门从今年的11月4日至12月31日,联合其他部门共同开展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拒超以及出口治超的行动,如果在高速收费站的出口发现严重超限超载的车辆,高速公路的管理人员将对其进行现场拦截,公安交警、交通执法部门现场进行查处。

据了解,自11月4日8时起,全省封闭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所有货车必须按照交通标志及人员引导,驶入货车通道接受称重检测,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禁止进入高速公路。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6日 11: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