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捡到万元现金红包 失主送锦旗致谢

新闻动态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于忠湖  顾飞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近日,连云公安分局的民警遇到了一个这样拾金不昧的小朋友,不过他捡到的可不是“一分钱”,而是1万元。而这位名叫唐真楚的孩子也收到了失主送来的致谢锦旗,“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八个字是对孩子拾金不昧行为最好的赞美。

10月30日下午5时许,连云公安分局墟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个孩子捡到了1万元人民币,但是找不到失主。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经核实,捡到钱的是墟沟小学三年级8班学生唐真楚,捡钱地点是在他家所住的日出东方小区内。

小学生捡到万元现金红包 失主送锦旗致谢

报警人是唐真楚的妈妈,她说:“孩子说,早上上学时从楼下经过,就看到路边不远处的绿化带里有个红包。当时他心想失主肯定会来找,就没管它。下午放学时,看到那个红包还在,于是上前捡起,打开一看,厚厚一沓钱。”“这么大一笔钱,我们自己也没有办法找失主,报警是最好的办法。”唐真楚说。

经调取小区监控,民警发现除了捡红包的唐真楚,没有其他人走到掉红包的地方,民警判断,红包有可能是从楼上掉下来的。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查找,终于找到了失主郭女士。

据了解,这是郭女士的婆婆给孩子的喜钱,本来是塞在枕头下的。当天早上,郭女士把被子抱到阳台外的架子上晒,红包很可能被裹在被子里,被子朝架子上一挂,自然就掉下去了。“下午收了被子,整理床铺时,发现红包不见了,正在急得到处找呢。”万元巨款失而复得,郭女士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致谢。

小学生捡到万元现金红包 失主送锦旗致谢

11月4日上午,郭女士带着一面锦旗,在墟沟派出所教导员汪栋梁、社区民警程兆龙的陪同下前往墟沟小学。在老师和全班同学的注视下,唐真楚接过了这面上书 “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7日 11: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