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体育器材“空降”双店山村小学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宋彦伟

昨日上午,一份沉甸甸的快递包裹“空降”连云港市东海县双店季岭小学,五个大纸箱里装满了篮球、足球以及跳绳等体育器材。与此同时,该校校长郑申全也收到一位爱心人士发来的手机短信,说明其邮寄这些体育器材的用意。

爱心人士体育器材“空降”双店山村小学

该爱心人士在短信中说道:“我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现在外地打工,希望用自己微薄的收入反哺家乡和母校,为山村小学贫困孩子们奉献一份爱心。” 收到短信的郑申全立即回复对方,代表全校师生对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追问其尊姓大名。可不论郑申全怎么询问,该爱心人士始终不肯吐露,末了以一句“母校培养了我,我为母校做点事理所应该的”结尾,随后便再也联络不上了。

郑申全没有就此罢休,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广泛发动老师和学生,几经查实了解。原来这位爱心捐赠人为赵女士,曾就读于季岭小学。这些年虽然在外打工劳务,可她一直心系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时时关心孩子们,特别是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随着冬季到来,赵女士毫不犹豫地购买了50个篮球以及足球、跳绳寄至母校,希望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

“我们鼓励学校孩子们要将这份爱心转化为动力,充分利用好爱心体育器材,加强身体锻炼,培养团结合作精神。” 郑申全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7日 16: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