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一百天 冲刺决赛圈 赣榆点面线齐头并进抓创文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宋芹

连日来,赣榆区各镇、各单位按照“大干一百天,冲刺决赛圈”的目标定位要求,突出重点、破解难题,对标找差、务实高效推进创建工作,全区创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大干一百天 冲刺决赛圈  赣榆点面线齐头并进抓创文

高位谋划推进,全面提升“组织力”。坚持“区主要领导亲自上阵,区四套班子成员管线包片,主创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其他单位联动共建”工作机制,调动各方创建力量,激发多方创建热情,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的创文工作格局。由区主要领导带队,连续开展3次暗访,召开4次专题会议,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推行创文“网格化”管理,将城区45个村(社区)和城乡接合部的社区(村)划分为22个网格单元,由22位区领导带头承包网格创建工作。7月份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积极主动到创文网格责任区调研调度,帮助协调解决单体楼、无物管小区整治以及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卫生环境、违规建筑等问题1200多个。明确镇和社区(村)为创建主体,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现场调度解决问题。各单位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同创、城乡共创、条块联创。区创文办及时将每天创文进展情况以每日通报形式,第一时间发至相关微信工作群,传递压力,督促相关单位即知即改。各镇、各单位调集精兵强将奔赴创文一线,精细化推动创文工作,并邀请专家辅导培训,向先进地区学习取经,确保创建标准不走样、责任不缺失、工作全覆盖。

主攻重点难点,强力提升“加速度”。在创文工作推进过程中,赣榆区开展了多项整治行动,集中攻坚难题短板。无物管小区、单体楼整治得民心,出台《赣榆区城区无物管住宅小区及单体楼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于整治达标的每个无物管小区、每幢单体楼分别给予30万元、5万元的补助。目前,该区69个无物管小区、541幢单体楼整治率达98%、完成率达92%,15 家无物管小区完成物业管理公司进驻,强制拆除社区违法建筑232处,此项工作深受群众点赞。市领导多次在不同场合给以充分肯定,并作为创文工作亮点予以推介。实施“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显成效。突出解决群众关切的城市秩序、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治理难点问题,经过两个多月的整治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城市秩序组,严格按照《城市主次干道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频频出击,有效整治,强行入轨,一个月来,共有3000人次参与整治行动,道路秩序得到有效改善。

针对城区宣传氛围不浓、公益广告质量不高等问题,由区委宣传部牵头,对城区“六横九纵六段”等23条主次干道及周边的创文氛围营造实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安装、统一维护、统一投入”,以公开招标形式组织实施创文铸造工程。目前,已新增城区高速路出入口及城区主次干道沿线公益广告牌2000多块、创文小品雕塑500多个,从整体上解决公益广告碎片化、低质化、不达标等问题。

目前,赣榆区已经形成凝聚攻坚合力的良好局面,创文水平迈上新高度。各镇、各单位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创文工作不断向前推进。7月份以来,共下发《创文每日通报》60多期,通报问题2000多个,第一时间推动责任单位全面整改问题1000多个,在取得良好效果的同时,干群关系也得到进一步改善,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下一步,赣榆区将继续按照“大干一百天,冲进决赛圈”的奋斗目标,对标“各项指标全面达标、各类点位动态达标”两项要求,突出目标、问题、效果三个导向,分分必争,狠抓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负面清单这四个环节,走心用力、务实落实。突出抓好网上申报的把关审核、基础设施的修缮完善,同时有条不紊推进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的整治达标,齐心协力落实好集贸市场的规范管理,多形式高标准实施公益广告的提档升级,想方设法力促群众满意度的持续提升。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7日 16:5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