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 与港城来一场深秋的约会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赵梦若

深秋(气象意义上的秋天)的港城,寒了蝉鸣,黄了树叶。如若四季之中你最爱秋天,那么港城深秋的色彩斑驳,便是你最不可错过的风景。这时,秋风席卷大地,色调转为暖黄,天高云淡,霜染枫红,这些都将你带入一个梦幻的秋天。

从11月份开始,为推进旅游惠民政策的落实,探索景区弹性门票制度,我市桃花涧景区、渔湾自然风景区等均实行2019年淡季免费政策,免费开放时间将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所以,还等什么?趁着免费、趁着落叶翩跹,登山赏枫、探古寻幽,快去赴一场与港城深秋的约会吧。

来吧 与港城来一场深秋的约会

桃花涧景区

桃花涧,是云台山脉第一大涧,三十六景遍布其间,云雾缭绕、流泉飞瀑、石壁陡峭、步移景换、沿涧茂林,宛如一幅画中仙境。

来到桃花涧景区,沿着山路行走,两侧的象形石非常多,造型逼真,其间小亭小桥穿插,境界很美。而路旁石凳干干净净,走累了坐下歇歇。路旁的橡子林里橡子落满地,也没有人去捡。虽是深秋,山道边的绿化带里,草色萋萋。更可喜的是,在这个季节,路边竟然开着一朵清雅浪漫的小花。仔细一看,竟然是瞿麦。

虽然此时不是桃花盛开的时节,但是山路边的银杏树叶子全黄了。西斜的秋阳洒在上面,更是片片灿如黄金。在游玩中,竟然看到后面有人拄着登山杖缓缓而行。累了就坐在树林里的岩石上看景、听鸟鸣。感受到心是静的,也是空的。在后小山西端将军崖岩画前,有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推荐公交线路:市民可乘坐3路或4路公交车,到桃花涧站下车。

来吧 与港城来一场深秋的约会

保驾山景区

保驾山又名宝山,海拔仅有52米,山体也不大。进了宿城水利风景区,在丁字路口左拐,沿着环湖步道绕湖前行,可先到达保驾山。

山有登山石阶,拾级而上,首先能看到景点一线天。随后,沿着山路行走,能看到唐王洞,这里布满山石。而这里也有个关于“山名”的传说——据说唐朝第二位皇帝唐太宗李世民东征到此,小将薛仁贵率将士环山连夜筑城护驾,故地名“宿城”、山名“保驾山”。

值得一提的是,山上还有一座亭阁,名为“四望亭”,登亭四望,四方美景尽收眼底。从山上北望,可见云台山法起寺建筑群。保驾山景区属江苏省级宿城水利风景区,也是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三面环山、一面临海,山清水秀、民风淳朴,是个特别适合度假休闲、放松身心的好地方。

推荐公交线路:市民可坐B12路,到五羊路下车,转35路宝山站下车。

二郎神文化遗址公园

二郎神文化遗址公园坐落于我市灌南县城北1公里处的五龙口,地处五河交汇处的灌河河口。

进入公园,能看到许多仿唐古建筑,与远处的金黄色树木交相辉映,互为掩映,美不胜收。作为公园的特色,它以弘扬“孝”文化为主题,以湿地保护、休闲游乐、生态体验为重点,将二郎神与灌南的文化串连成肉眼可见的真实景区。而在公园里,有真君殿、慈孝阁、斩蛟台、文展中心、二圣斗变园、天湖园等20多个景点。在公园内,还有许多灌河沿岸世代相传的二郎神奇闻故事,如果你对历史文化和故事感兴趣,这里是你游玩的最好选择。

推荐公交线路:市民可自驾游,或购买汽车票前往,到灌南后可乘坐灌南3路公交车前往。

渔湾自然风景区

渔湾自然风景区位于我市云台山东南,距市区约20公里,是一个“具有仙气”的地方。这里以瀑布、峭壁、怪石叠化而成,自然景观十分美。拥有美丽的山水风光,而且山不算高、水多,如果你觉得爬山累,渔湾是个很好的选择。

进入山谷,首先到达的是三龙潭,潭水清澈,旁边巨石斜立如棚,沿山间石板小路上溯,但见怪石无数,虽都被涧水冲刷得圆润异常,却各具形态。至二龙潭,潭水面积较大,水寒彻骨。再继续向上,两岸山崖笔立,人行如在狭巷中。而这个时节,老龙潭瀑布雨水较少,但沿岸山水相拥、秋色风景是这个季节特有的美景,不容错过。

推荐公交线路:市民可乘坐游5路或游8路公交车,到渔湾风景区站下车。

来吧 与港城来一场深秋的约会

来吧 与港城来一场深秋的约会

孔望山景区

孔望山景区位于我市南郊,因孔子曾经登山望海而得名,是我市历史文化沉积最为深厚的地方。

沿着山门往里,宽敞大道两侧,能看到深秋已至,山林间五彩斑斓,金黄色的树叶飘落在山间的小路上,山路上的落叶层层叠叠,每一片小小的叶子都在秋日里展现着自己的色彩。沿着石阶往上爬,能感受到曲径通幽、蜿蜒迤逦。

在欣赏美丽秋景的同时,一路上还能看到以中国最早的东汉末的佛教摩崖石刻为代表的众多宗教遗迹,有见证古代连云港为南北要道的军事城堡——宋代古城,以及大量当地官吏、文人墨客登临赏游所留下的龙洞庵石刻群等,是个适合感受历史文化与美丽风景的好地方。

推荐公交线路:市民可乘坐5路公交车,到孔望山风景区站下车。

来吧 与港城来一场深秋的约会

来吧 与港城来一场深秋的约会

来吧 与港城来一场深秋的约会

船山飞瀑景区

船山飞瀑景区位于我市宿城风景区,有阎王壁、帘洞、滴水崖三处,形成三折瀑布,统称“船山飞瀑”。而除了飞瀑,立于船山观景台,田湾核电站的 壮观场景也尽收眼底。

秋日清寒,落叶斑驳。这本是万物开始萧条的季节,但是秋天的船山飞瀑景区,却到处都是火红的枫叶、深黄的银杏树,景色美不胜收。而每年的红叶观赏期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想要登山赏红叶的小伙伴们可以约起来了。

另外,秋季也是烧烤的季节,船山飞瀑景区打造的船山烧烤区,是个很好的选择哦。

推荐公交线路:市区可坐公交车B12路,到五羊路下车,转35路宝山站下车。

正是一年赏叶好时节,趁着天朗气清,趁着景区免费,约三五好友,带上相机一起出发吧!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11日 17: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