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 | 田楼镇文明创建之花开遍每个角落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近日,记者在走访田楼镇田楼村、小海村时发现,随处可见好婆婆好媳妇、善行义举榜等精神文明宣传栏,彰显出文明创建之花开遍田楼镇的每一个角落。

今年以来,田楼镇围绕全县“五个迈上新台阶”工作部署,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培强产业、做强城镇”工作思路,全面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确立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举措,精细做好规划、精心组织实施、精严标准质量,精益求精推进创文工作,从内到外实现镇域形象量质齐升,点睛点亮县城副中心。

文明创建进行时 | 田楼镇文明创建之花开遍每个角落
在舆论导向方面,田楼镇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活动,镇机关场所、各村村部及会议室悬挂核心价值观宣传版面,主要道路、重点村居刷新墙体画1000多平方;宣传报道见义勇为的救火好人更龙城、对前妻不离不弃的苏松才、回乡创业为留守妇女提供就业岗位的周霞兵等,这些身边好人的事迹,通过党员学习日在党员群众中广泛传播,营造积极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

在宣传营造方面,田楼镇利用宣传栏、横幅、广播宣传车、微信群等形式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中镇域附近刷新墙体画一千多平,道旗46个,高炮5个,创建宣传栏8个,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教育广大群众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乱吐、乱画、乱张贴,提高环保意识,引导群众树立“热爱家乡从保护环境做起”的理念。

文明创建进行时 | 田楼镇文明创建之花开遍每个角落
在美化镇村环境方面,田楼镇加大镇区范围内环境卫生整治和村庄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力度,把创文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重点清理垃圾堆、路旁杂草及违章乱搭建筑,下硬功夫治理脏乱差。在突出镇核心区整治清理前提下,田楼镇向镇区以外的大兴、长茂、茂兴等村延伸,明确204国道、产业大道、345省道、13个小区、13条背街小巷为重点,确保以点带面,实现镇村整体形象大提升;镇村工作人员先后对340多处占用公共空间行为出动2200多人次进行集中整治清理,拆除国省县交通干道以及镇区街道沿线乱搭乱建、乱堆乱放230多处,关闭废旧物品收购点4家;整治店外经营及不规范店招店牌320多户,拆除430多块,施划机动车停车位126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5000多米,粉白墙体近15万平方米。田楼镇做好204国道全封闭改造工程,多方筹措资金完成镇政府门前道路、204国道4公里镇区段辅道、国道两侧2公里人行步道以及灌河大桥1.5公里连接线道路,设置204国道便民疏导点,同步配套绿化带、路沿石、路灯等设施,实现硬化净化绿化亮化;青盐铁路流转2000亩土地,建成果木基地、连片绿色景观长廊;产业大道沿线新建1公里健身步道及广场游园。

文明创建进行时 | 田楼镇文明创建之花开遍每个角落
田楼镇还扎实推进文明村(社区)建设,在对外服务窗口及村(社区)通过展牌、漫画等形式宣传文明风尚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创建氛围,积极组织村(社区)参与全县文明村创建活动;持续开展“最美田楼人”评选活动,评选出4名镇级好人(乡贤),各村好人榜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各村(社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相应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在网上注册志愿者3000多名并开展相应的活动,志愿者平均服务时长在10个小时左右。

田楼镇加强阵地建设,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建田楼广场、二图村、路北村村部及文体活动广场,群众自发建设形成的活动广场10多个,基本实现了广场阵地全覆盖;积极组织开展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娱乐中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我们田楼镇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营造出人人关心创建,人人主动创建的良好氛围,打造整洁、有序、优美的生活环境,以良好的面貌迎接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田楼镇宣传委员殷倩告诉记者。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12日 10: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