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主城区今起集中开展整治行动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王雅萱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制度,昨日,海州区下发“市容环境秩序联合执法”工作方案,聚焦市容环境方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创新执法方式,建立联席会议机制,通过明晰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执法保障,有效解决单一部门执法过程当中遇到的难题,全面提高市容环境秩序管理水平。

海州主城区今起集中开展整治行动

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海州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 部门联动、属地负责”的基本原则,聚焦市容环境方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全面参与,各街道具体实施,整合辖区交警、城管、街道办力量,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全面构建“互补融合、无缝对接、协同推进、高效运转”的工作格局。

据介绍,联合执法范围以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为主,突出农贸市场、学校及医院等人流、车辆密集区域周边,执法内容包括:机动车不在停车位停放、不按箭头指示方向停放,由交警部门进行处罚;非机动车不在停车区域停放、不按箭头指示方面停放,由交警会同城管部门进行暂扣并处罚;各公共场所停放的僵尸车,包括机动车、非标三四轮车、非机动车等,由交警会同城管部门进行报废处理;沿街店外经营,重点是洗车、车辆修理、铝合金门窗、快递等店铺,由城管部门进行整治;流动摊点等,由城管部门进行清理;沿街乱搭乱建等,由城管部门进行拆除。

根据方案,海州区各街道、各单位将于11月12日前全面完成联合执法队伍组建、宣传发动、问题排查等工作,自11月13日起集中开展整治行动,及时解决各类问题;同时完善硬件保障,在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有停车需求的地方全面施划非机动车停车区,根据交警部门指导,在适合机动车停放区域施划机动车停车位,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同时,由海州区创文办牵头召集市交警支队、交警海州一、二、三大队、海州区区城管局、城管一、二、三大队、各街道共同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及时会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13日 09: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