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百禄助力创文 志愿者在行动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这是在宣传什么?”“大爷,我们在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宣传创文知识,为城镇居民提供志愿服务。”11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连云港市灌南县百禄镇繁华街道,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发放创文宣传资料,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常。

“通过看资料、听讲解,知道随地吐痰,说粗话、脏话,乱丢杂物等都是不文明的行为,今后一定从自身做起,做一名文明市民。”正在赶集的王大爷告诉记者。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推进,为更好地开展好创文志愿服务,百禄镇政府通过各村微信群等平台,征集一批热心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并设置志愿服务活动成效展示区,提前发布活动通知,号召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

今年以来,百禄镇党委政府正视差距,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各单位、村通力合作,狠抓落实。动员全镇干部和群众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在全镇形成人人参与、群策群力抓“创文”的浓厚氛围。该镇还利用早会、村干部大会、宣传小组入户宣传、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开展创文知识宣传;充分利用政府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宣传创文相关知识,掀起创文工作热潮,形成上下联动、人人参与创文工作的良好局面。

灌南百禄助力创文 志愿者在行动

  百禄镇为切实做到精准对接辖区群众实际需求,全力提高创文工作知晓率,还定期组织志愿者上门调查,了解群众所想,排定活动计划表,切实将活动落实在群众心坎上。“我们百禄村不定期举行文艺汇演,发挥志愿服务者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作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进行创文宣讲。组织志愿者晚上开展秸秆禁烧、对街道进行环境整治、平安巡逻等志愿服务。还开展了好人评选、文明家庭、庭院示范户评选活动,营造出人人向善、户户争先的文明氛围。”百禄村支部书记朱淮荣告诉记者。

灌南百禄助力创文 志愿者在行动

在百禄镇醒目的路口和人群集中的地方,记者看到均矗立着广告牌、宣传栏、好人榜等,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创文营造浓厚氛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工程,也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百禄镇通过积极开展各类创文公益宣传活动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力促文化事业健康向上发展,为创文工作添砖加瓦。”百禄镇宣传委员王都安告诉记者。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14日 17:3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