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秋冬绿化为城市增彩添暖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王雅萱 宋春丽 陈杰

连日来,连云区绿化工人在平山转盘施工,对邻近宜绿地带进行绿化提档升级工程,除栽植乔木和灌木外,还将栽植紫色羽衣甘蓝等应景的暖色调植物。近期,我市近期多个城市大绿化工程均在有序实施中,平山转盘绿化提档只是其中的一项,主城区重点路口均将栽植耐寒的羽衣甘蓝或麦冬等多彩植物,为冬日的港城增添一抹暖色调。

港城秋冬绿化为城市增彩添暖

据了解,今年秋冬季城市绿化总计将新增110公顷,其间更注重公园城市建设。目前正在进行的主要有赣榆区智慧港湾景观绿化公园建设,将栽植白玉兰、石楠、榉树等绿化苗木14公顷;连云区桃花园续建工程将栽植紫薇、榉树、红叶石楠树等10公顷;开发区大浦工业区绿道栽植雪松、栾树等15公顷。有关单位将完善自行车道、生态修复、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绿色交通完善、文化提升等工作,达到涵盖生产、生活、生态各方面“创森”量化指标要求。今年秋冬还将完成主城区道路林荫化改造工程,对支路、街巷道路栽植补植法桐、榉树、苦楝、中山杉等行道树。

今年秋冬城市绿化及苗木补植和等将注重细节,营造更加温馨的暖色已成为共识。早在10月份,海州住建部门就组织人员对城区范围内的缺失绿化苗木进行了全面普查,做好了补植所需苗木种类和数量的统计工作。此次秋冬补植分别在城区内10余条道路更换了240余棵较大乔木,主要包含绿园路、巨龙路、凌州路、凤凰大道、海宁大道、巨龙路、海连路、海连西路、海宁西路、秦东门大街、盐河路、郁州南和瀛洲南路等,主要补植树种有女贞、法桐、广玉兰、银杏等。与此同时,绿化施工人员还对朝阳路、苍梧路、绿园路、郁洲路、灜州路、人民路、海宁路等市区主要路口的草花进行换植,并还对海连路103个花箱,以及巨龙路、苍梧路、绿园路等重要路口和节点328个小花箱进行了换植,更换绿植面积近万平方米,共栽植色各色草花50余万株。此外,相关责任单位还在秦东门大街、海连西路铺植草坪15000多平方米,灌木色块3000多平方,近期更将在相应路段栽植耐寒的麦冬或多彩羽衣甘蓝等地被植物,为冬日港城增添更多暖色调。
入秋以来,我市城市绿化各类苗木季相变化愈加明显,城市绿化由偏冷色调的绿色向多彩的暖色调转变。其中,盐河路、朝阳东路及市区各大公园的银杏叶片逐渐由绿色变为金黄,散落各路段的乌桕树和枫树叶则由绿变红,更多道路茂盛的栾树树冠则因由盛花期的金黄向荚果期的粉红转变。而法桐和各类杉树也呈现出不同的季相变化,足见全市绿化造林“三化”(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理念已深入人心,城市绿化设计的独匠心也得到逐步体现。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15日 16: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