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诞生苏北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11月15日上午,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联瑞新材”,股票代码“688300”)在上交所科创板正式上市,首发融资5.86亿元,这是苏北第一家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

连云港诞生苏北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连云港诞生苏北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据了解,联瑞新材致力于硅微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硅微粉行业规模最大、产品覆盖面最广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于今年4月申报科创板,是我市冲击科创板第一梯队代表性企业之一。
港城上市公司涵盖新材料、新医药等多个领域
今年6月份,我市首家境外上市公司翰森制药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联瑞新材上市后,全市上市公司达到9家,上市挂牌企业总数达到158家,上市挂牌企业涵盖新材料、新医药等多个领域。此次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是联瑞新材战略发展的重要一步,不仅标志着的企业发展站上了新起点,迎来了新契机,也将为促进我市“三新一高”产业的集聚发展,助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增添新动能。
连云港诞生苏北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港城这些企业正在准备登陆资本市场

近年来,我市紧抓资本市场改革和科创板政策红利,加快完善政策体系,强化政策引导,加强主体培育,优化发展环境,努力推动区域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经过近几年的培育扶持,部分优质企业加快发展,已初步具备上市条件,逐渐形成上市后备企业梯队。目前,我市诺泰制药即将完成科创板上市辅导,沃田集团、德源药业、汤沟酒业、碱业公司、中复神鹰、斯尔邦石化等企业上市筹备工作加快推进,将在最近几年内,陆续登陆资本市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16日 10: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