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拾金不昧 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张爽

“多亏好心人捡到了钱包,感谢社区民警联系上我,这些证件丢失补办起来太麻烦了,太感谢你们了,我一定要去当面谢谢她!”在新南街道延南社区居委会,失主肖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感慨,还是好人多。

社区居民拾金不昧 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

11月21日早上六点多,延南社区义务巡逻队员范永兰在巡逻到福康路居民区巷道时,发现地上有一个棕色花纹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若干。考虑到失主的焦急心情,范永兰在附近等候了近一个小时,还是没有失主来认领。

随后,范永兰就来到了延南社区居委会,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了事情的原委,将钱包留下拜托社区帮助找寻失主,并一再拒绝留下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就匆匆离开了。

社区工作人员查看了钱包内身份证信息,随即把事情反映给社区民警夏应坤,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系统找联系到了失主。很快,失主肖女士来到社区,社区再三核对信息后,确认此人正是失主,并告知肖女士钱包是一位社区义务巡逻队员捡到交到社区的。肖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高兴地向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连声道谢,并表示一定要专程登门感谢。

据了解,范永兰是延南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多年来一直支持和配合社区工作,社区的号召她都会第一时间带头响应,特别是在创文志愿活动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她热情开朗、乐于助人的性格总是感染和影响着身边的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25日 16: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