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集中开展全市群租房安全隐患联合整治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史卫平

11月25日,记者从全省加强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连云港分会场了解到,从现在起至明年3月,全市集中开展群租房安全隐患联合整治。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教育等各种手段,坚决整治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科学推动长效治理。

连云港集中开展全市群租房安全隐患联合整治

公安、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消防救援、电力等部门将按照各自分工,确定整治主题,分别牵头组织开展本系统的专项行动,突出城中村、城郊接合部、校园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周边、安置保障房小区、城市地下空间等群租房集中的重点部位和地区,全覆盖、全方位整治治安、住房、消防、电气等方面突出安全问题,力求做到房屋底数清、房屋结构清、居住人员清、安全隐患清、违法租赁情况清。对发现的隐患,一律登记备案;重大安全隐患,一律抄报党委政府,挂牌督办;对整改不到位或抵制、拒绝整改的,分清情况,依法运用行政管理措施予以处罚。

联合整治将坚持上限处罚、零容忍,分条线强化管控打击。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群租房,消防救援部门将用足用好临时查封、责令“三停”等强制手段,依法查处。对非法房屋中介及其违法经营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取缔。对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标准、违反规定改变房屋使用性质的群租房,住建部门将督促整改、依法予以处理。对排查发现的矛盾纠纷,司法行政部门将会同相关单位及时落实化解措施。对排查发现心态失衡、行为失常、非正常上访、有暴力犯罪前科等重点人员,公安机关将纳入管控视线;对精神病人,乡镇、街道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小组将及时落实帮扶和管控措施。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27日 10: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