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海州西城区开始集中供暖 东城区12月1日开始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李耀华

连日来,港城日最低气温持续在0℃上下徘徊,最高气温也不高于10℃,市民普遍感觉到浓浓的寒意。11月26日,南极路玉带河处第一个集中供暖阀门被正式开启,从而拉开了海州西部城区今冬明春集中供暖帷幕。据介绍,首先使用集中暖气的主要是市一院通灌院区、市中医院、苏宁广场、中国银行大楼等公共建筑,居民户则将于最近两天陆续供暖。海州东城区各小区及公共建筑将于12月1日陆续实施集中供暖。

连云港海州西城区开始集中供暖 东城区12月1日开始

昨日上午,笔者先后来到市一院通灌院区、市中医院及苏宁广场,在那里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在津华苑小区外围的大庆桥北侧,邻近小区虽然尚未正式送暖,但绿化带边缘内供热管道排气阀已开始释放少量蒸气。据市市政公用公司供热部副部长金立洲介绍,海州西城区供热主管道于26日16时正式打通,将陆续为人民路以南、朝阳路以北、瀛洲路以西、西盐河以东范围内集中供暖。

按照惯例,我市集中供暖时间为每年12月初至次年2月。由于近日强冷空气强劲,工作人员实施人性化的“看天供暖”,首先启动了西部城区集中供暖工作。据统计,今年市区集中供热的用户数量与去年持平,总供热面积仍在130万平方米左右。其中,西城区主要使用的是新电公司热源,东城区则是分布在各小区的集中采暖炉。由于使用了新型天然气采暖炉,海州东城区将于12月1日起陆续实施集中供热。

早在10月初,市政公用公司就已启动集中供暖前各项保障工作。工作人员大力实施供暖管道改造工程,对公园小区、六号街区等处年久失修、破损严重的供暖管网进行维修更换;全面开展巡查巡检工作,巡查班组制定了详尽的巡查制度,加大设施设备巡检力度,加强对薄弱点的巡检次数,保证每天两次的巡查巡检,及时解决跑冒滴漏,消除安全隐患。为保证公平、公正结算,企业还将所有用户的压力变送器拆除,统一校验后复装,确保计量准确,保障供、用热双方权益。试压过程中,工作人员将持续加大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力度,进一步做好供热用户服务,为我市居民提供安全稳定的供暖生活环境。

集中供暖启动是一个逐步升温变暖的过程,具体与用热方式、距离热源远近、用热系统工艺和小区开通先后有关,用户家中变暖一般需要一定时间,西城区所有集中供暖的区域预计将在近日享受到暖意。在集中供暖刚刚启动后的几天内,往往也是各种问题的高发期。用户需要多注意家中的供暖设施,留意单元阀及家中阀门是否开启,并注意排气,安全采暖。此外,还要查看家中采暖设施是否存在漏水现象,尽量避免刚开启阀门时压力过大而造成的漏水,为自家和邻里带来损失。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28日 1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