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港城创新药通过谈判进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王敬昌 李玉珍

昨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国家医保谈判准入药品名单,我市恒瑞医药的马来酸吡咯替尼片、硫培非格司亭注射液以及康缘药业的参乌益肾片通过谈判顺利进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同时,原版目录中的恒瑞医药的甲磺酸阿帕替尼片、豪森药业的吗啉硝唑注射液和康缘药业的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等创新药通过谈判继续保留在新版国家医保目录。

3款港城创新药通过谈判进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根据《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要求,国家医保局对经专家评审确定的拟谈判药品按相关程序进行谈判,此次谈判涉及150个品种,参与企业70多家,通过最新谈判,又有70个药品加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中,另外有27个药品“续约”。在此次谈判中,新增的70个药品,价格平均下降60.7%;“续约”的27个药品,价格平均下降26.4%。使得患者个人负担减少80%以上,个别药品负担下降95%以上。

市医保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国家医保目录进行新一轮调整,我市医药企业高度关注此项工作,市医保局也根据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工作程序,积极主动地为我市医药企业提供服务,并多次向上级汇报我市医药企业产品情况,为我市医药企业创新药进入医保目录做好协调工作以及药品申报、谈判指导工作。经过努力,此次国家目录调整我市共有8个药品(其中包括3个新进入谈判药)被新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据介绍,新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马来酸吡咯替尼已于2018年8月13日经NMPA(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适应症为:联合卡培他滨,用于治疗HER2阳性,既往未接受或接受过曲妥珠单抗的复发或转移性乳腺癌患者,使用本品前患者应接受过蒽环类或紫杉类化疗。硫培非格司亭于去年同期上市,该药物适用于非骨性癌症患者在接受易引起临床上显著的发热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发生的骨髓抑制性抗癌药物治疗时,降低以发热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为表现的感染发生率。参乌益肾片主要用于改善慢性肾小球肾炎所至的慢性肾衰竭(代偿期、失代偿期和衰竭期)非透析患者气阴两虚兼浊症患者出现的恶心、呕吐、食少纳呆、口干咽燥、大便干结等。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做好我市医药企业服务工作,特别是针对我市此轮目录调整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药品,合理确定支付比例,确保第一时间政策落地。”该负责人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29日 1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