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多个元素入选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陈振华

昨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多个连云港元素入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多个连云港元素入选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表明港城并未缺席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未来,我市将按照《纲要》要求,进一步做大产业,做强港口,做优服务,让连云港成为长三角重要的北方门户。

连云港多个元素入选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规划港城并未缺席。《纲要》明确提出,此次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规划范围包括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全域(面积35.8万平方公里)。这意味着连云港也将享受到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政策辐射。专家建议,未来连云港要积极抢抓机遇,做好区域规划同国家规划的衔接,不断放大连云港改革开放发展新优势。

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入选共建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名单,江苏沿海开发将继续推进。《纲要》明确提出,继续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连云港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江苏沿海地区发展。

连云港亚欧陆海联运入选协同推进港口航道建设清单。《纲要》提出要推动港航资源整合,优化港口布局,健全一体化发展机制,增强服务全国的能力,形成合理分工、相互协作的世界级港口群。加快建设长江南京以下江海联运港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芜湖马鞍山江海联运枢纽、连云港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淮河出海通道,规划建设南通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小洋山北侧集装箱支线码头。

此外,《纲要》中还有多个产业元素同连云港相关,包括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并且提出推动中心区重化工业和工程机械、轻工食品、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向具备承接能力的中心区以外城市和部分沿海地区升级转移,港城在相关产业发展上都有望有所贡献。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2月2日 1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