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南街道:“四色网格”织就创文“利器”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路南街道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将全街道划分为33个“四色”创文网格,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由蓝色城管、橙色环卫、红色先锋、黑色卫士组成的路南街道“四色网格”,在创文攻坚战中成了一把“利器”。

蓝色城管

路南街道:“四色网格”织就创文“利器”

蓝色城管绝对可以算是创文路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哪里有事、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能看到城管队员的那一抹蓝色身影。夏天,他们顶着太阳在楼顶拆除违建,汗水把后背全部湿透;冬天,他们冒着寒风在辖区巡逻,只为创造一个文明有序的辖区环境。

橙色环卫

路南街道:“四色网格”织就创文“利器”

橙色环卫是城市美容师,更是路南街道创文网格的中坚力量。每天清晨,天还没亮,身穿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们就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顾姨,刚刚有志愿者反映极美苑菜市场门口有零星垃圾,你现在去处理一下吧。”

“马上去。”

向阳社区的环卫工人顾海琴放下电话就拿起清扫工作赶到了指定地点,不一会,志愿者反映的问题就解决了。在路南街道,像顾海琴这样的环卫网格员还有很多,他们的工作领域基本固定,街道将他们纳入网格,既能方便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又能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红色先锋

路南街道:“四色网格”织就创文“利器”

红色先锋是路南街道最独特的风景线,街道定制的红色“路南先锋”志愿马甲总是出现在辖区的各个角落。街道吸纳楼道长、共建单位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进网格,他们身穿“路南先锋”马甲,穿梭于街道的大街小巷,开展卫生垃圾、礼仪教育、交通引导、文明宣传、入户走访等各类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黑色卫士

路南街道:“四色网格”织就创文“利器”

为进一步建设“平安路南”,街道积极与辖区派出所联动,将社区民警纳入创建网格,密切警民联系,围绕收集信息、人口管理、治安管理、安全防范、宣传服务等方面开展创建工作,组织社区民警、志愿者等开展网吧巡查、科普宣传、治安巡逻、文明养犬等各类活动百余次,提高了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和满意度,为创文攻坚汇聚了更多力量。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2月2日 16:5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