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分享员”讲述初心故事 追寻典型足迹践使命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来自不同领域、不同类型、不同岗位的党员讲述初心故事,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在对标先进典型中锻炼坚强党性。

在位于洪门街道红旗社区的小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示范情景党课吸引了不少党员群众驻足,宣讲员通过三句半的形式,系统性回顾了党史的重要节点,阐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思想内涵,教育党员干部要铭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初心分享员”讲述初心故事 追寻典型足迹践使命

“我们通过三句半这种形式,追忆了党史,展示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同时也阐述了主题教育的政治思想内涵,用这种生动活泼的方式教育党员干部要铭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海州区洪门街道红旗社区党委书记杨萍丽说。

类似这样生动的情景课堂,连日来正在海州各基层党组织持续上演。这是海州区通过整合本土党员教育资源,编辑“初心汇”党性教育资源选学菜单,打造的具有海州特色的“初心课堂”。目前已讲授精品党课200多场,开展实境教育300多批次,服务党员群众超过3万人。

“通过学习,我们重温入党时的初心,再联系实际,以党建引领发展,力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海州区洪门街道红旗社区老党员成以广说。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年8月份,我市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寻找“初心分享员”工作,经个人自荐、党员举荐、组织推荐,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择优遴选确定了30名市级“初心分享员”。其中,包括开山岛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老师戈丽娟,东海县双店镇党委委员、三铺村党支书记郝大宝,灌南县驻杭州流动党委书记邵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党支部书记张立祥等。通过成立“初心分享团”,举行初心故事分享会、录制音视频在线播放、组织演讲比赛、设立“流动讲堂”、编印《初心故事汇》等多种形式,推动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引导广大党员学习身边典型榜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立足岗位作奉献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力量。他们的初心故事系列音频已经在“连云港党建云”和“连云港发布”定期推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2月3日 09: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