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集中供暖列入计划用户本周全部供暖到位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李瑞

昨日下午,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位于海州区海昌北路的市机关幼儿园终于实现集中供暖,数百名孩子开始在这里享受到春天般的温暖。连日来,港城气温持续走低,市市政公用公司工作人员也加快了送暖进度,目前,海州西城区5个小区及其他公共建筑用户均已供暖,东城区苍梧小区等已实现集中供暖,本周内列入计划的所有小区和公共建筑将全部供暖到位。

连云港集中供暖列入计划用户本周全部供暖到位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小区和公共建筑早日实现集中供暖,市市政公用公司工作人员早在今年10月初就已着手维修养护管道,并重点维修了个别热交换站。近期,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加班,最迟工作到22时30分许。目前,海州龙尾河以西的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中国银行、苏宁广场和中央商场等公共建筑均已通暖,津华苑、祥和园、国大花园、园林小区、公园小区和六号街区等居民小区以及部分小区的零星单元均已实现集中供暖。上述小区和公共建筑室内温度保持在18℃以上,居民小区每天分早晚两次供暖。

除上述区域外,目前龙尾河以东的苍梧小区、苍梧河滨花城和江苏银行办公楼已实现集中供暖,温哥华小区、通泰名人居、万源花园、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列入计划的其他企事业单位最迟将于12月5日供暖,工作人员正进行管道和其他辅助设施的维护与保养。

我市地处南北过渡地带,暂未列入强制集中供暖地区,市住建部门此前已根据我市气温情况适时启动冬季供暖,此前已就此专门召开多次协调会,明确热源单位和供热服务单位职责。目前,相关部门接受以小区为单位的用户申请及商业办公用户申请。对于暂时未能享受供暖且具备集中供暖条件的居民区或商服单位而言,可及时向集中供热服务单位提出申请。如果符合集中供暖条件,且小区居民均有意接受集中供热,工作人员将安排专人上门,对用热性质、面积等供热资料进行认真复核,符合条件即可及时提供相应的供热服务。

据了解,海州区此前集中供暖小区较多,原供暖居民小区主要集中在新孔路以东、解放路以南、朝阳路以北、龙尾河以西的区域,后因燃气取暖、电地暖等冬季采暖方式的日趋多样化,加之一些小区业主组成已发生很大变化,且局部管道年久失修废弃等原因,原有供暖片区集中供暖已有很大程度缩水。虽然新电公司热源可提供足量热能,但上述区域多数居民集中供热意愿不强。

目前,市民家庭采暖多以电地暖、空调和燃气炉为主,电力和燃气使用小高峰暂未出现,近期电力负荷和燃气使用将随着气温的走低而升高。专业人士提醒,无论采用哪种方式采暖,均要特别注意用热安全,并注意节约能源,尽最大可能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2月3日 10: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