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街道创文攻坚不停步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创文是一场文明长跑,更是一场接力冲刺。2019国测在即,连云港市海州区新东街道,创文攻坚不停步。妥妥的“行动派”!

卫生整治“下功夫”

  新东街道创文攻坚不停步

  “小广告”、乱堆乱放、道路破损、墙体脱落,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新东创文人的身影,做到小广告一个一个楼栋过,一个一个刷;乱堆乱放一处一处劝,一处一处清;破损一段一段找,一段一段补。新东街道用“沉入式”方法,细分整治责任、细化整治要求,做到“点”有人管,“点”有人干。

文明停车“有成效”

  新东街道创文攻坚不停步

  今年以来,街道在龙河南路、苍梧路、巨龙路、文昌路等路段增加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共计3000余平方米,新划的停车线内有明显的非机动车标识,以及停车方向指示箭头,并且以亮眼的绿色引导市民有序停车。11月,街道城管联合海州一大队多次开展集中整治,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极大改善。

入户问卷“锁民心”

  新东街道创文攻坚不停步

  文明城市,为人民而创。新东街道13个社区秉承“户户走到”的标准,联合共建单位、共建部门扎实开展问卷入户工作,累计发放问卷15000余份,做到切实了解民情民意。

文明遛狗“再劝导”

  新东街道创文攻坚不停步

  小细节,大文明,拴绳遛狗,别让文明“溜走”。为克服遛狗难题,新东街道各社区通过日夜巡查、文明劝导、成立清理小分队等方式,进一步规范居民不文明养犬行为。倡议大家:给爱犬一条文明绳,与安全和谐同行。

志愿服务“在身边”

创文为我,我为创文。自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新东街道创文精神深深影响着身边的居民。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小到小学生,大到白发老人,“红马甲”也成了他们最爱的衣服。志愿服务形式多样,环境服务、健康检查、文娱演出、文明课堂等活动让文明之风浸润每个人的心田。

垃圾分类“升品质”

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城市品质提升。新东街道秉承“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就是助力城市文明”的理念,创新推进举措,通过安装、宣传、管理三步骤,力促垃圾分类出实效。截至目前,已在45个小区安装分类垃圾桶,开展宣传活动60余场次。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2月4日 17: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