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老太走失七年 灌南救助站帮她找到家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妈妈,我是你的女儿小朵,这几年你跑哪去了,你想家不?这几年我们兄妹三人找你找得好辛苦,今天终于找到你了。”11月29日晚,在连云港市灌南县救助管理站,徐州市铜山区徐村社区的张小朵终于见到了阔别七年的母亲。

  徐州老太走失七年 灌南救助站帮她找到家

  七年前,一名智障老太被公安部门送到灌南县救助管理站,七年间,救助管理工作人员一直没有放弃为老人找家,11月29日,在县公安部门的配合下,这位老人的家终于找到了。

这位老人名叫张洪莲。据老人的女儿张小朵介绍,2013年1月23日中午,她的母亲到邻居家吃喜酒,没想到,老人家一去就再也没有回家。原来,她的母亲张洪莲有点智障,通过调取村口的监控发现,张洪莲老人吃完喜酒后没有往家的方向走,而是从反方向走出。

  徐州老太走失七年 灌南救助站帮她找到家

  母亲走丢后,张小朵和她的两个哥哥一直在铜山附近的地方寻找母亲,但一直没有结果。

2013年7月5日,灌南县救助管理站收治了一名流浪老人,老人神志还算清醒,嘴里一直说“我迷路了,找不到家”,但当工作人员试着问她家的信息时,老人家却一直含糊,说不清楚,也回答不上自己的名字。

七年间,灌南县救助管理站多次在民政部的寻亲网站和相关报纸上为老人发布寻亲信息,都杳无音讯。今年11月份,县救助管理站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站里50多名流浪者的信息进行再梳理,希望能让流浪者在春节前找到家。副站长王艳带着一批流浪者的相关资料到县公安部门寻求帮助,希望能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找到一些有价值的信息。在公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家住徐州铜山区徐村社区的张洪莲和救助站的一位老人信息非常吻合,县救助站立即和对方亲属进行了联系确认。当得知我县救助站的这位老太就是七年前走失的老母亲时,11月29日晚,张洪莲老人的家人立即赶了过来。看到老人家安然无恙,老人的亲属非常激动。女儿张小朵见到阔别已7年母亲,顿时泪如雨下,再三感谢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和党的救助政策。

11月30日,我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驱车两个多小时,将老人安全送到徐州铜山区徐村社区,让走失7年的张洪莲回到了自己的家,一家人终于又团聚在一起。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2月4日 17: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