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各民族少儿围棋邀请赛在灌南举行

新闻动态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通讯员 刘青 许士勇 赵占成 尤子龙 殷开军 陈建国

12月8日上午,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主办,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全国各民族少年儿童围棋邀请赛在灌南县举行。来自汉族、蒙古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等42个民族的62名少年儿童选手相聚灌南,以棋会友,弘扬围棋文化。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晓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国强,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兆喜,灌南县委书记李振峰、副县长张文艳、县关工委主任王文鹏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幕式。灌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友明主持开幕式。

首届全国各民族少儿围棋邀请赛在灌南举行

 

县委书记李振峰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前来参加比赛及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各民族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振峰指出,文化是民族的灵魂和血脉,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近年来,灌南县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以“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为引领,统筹抓好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成功创成省级公共文化和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初步构建了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和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群众性文体活动深入推进、富有成效,成功举办中国·灌南公路自行车赛、中国·灌南体育舞蹈公开赛等高规格体育赛事,先后荣获中国魔术之乡、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县、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分为男女两组,分别采用积分编排制,共四轮。比赛用时每方30分钟包干,超时判负。经过一天四轮的激烈角逐,各组均排出名次。男子赛场4轮过后,全胜者3人,3胜1负的8人。侗族的杨玉玺、回族的马子涵和满族的关翔心这3位5段小高手均为全胜,通过比较对手分,侗族的杨玉玺获得男子个人赛冠军,回族的马子涵获得第二名,满族的关翔心位列第三名。女子组满族的赵婧彤全胜获得第一名,白族的李臣荟同样4战4捷,但是因为小分较低屈居亚军。壮族的胡沁从7位3胜1负的小棋手中脱颖而出,喜获第三名。最终,参加团体赛的20支队伍和参加个人赛的62名选手分别获得金奖、银奖、铜奖;38人获得民族服饰奖;云南省围棋协会、广西围棋协会、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灌南县围棋协会获得最佳组织奖;内蒙古围棋协会等7个围棋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奖;宁夏围棋协会等7个围棋协会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维吾尔族赛菲娜·沙塔尔江获得最佳风尚奖;马依珊等24人获得精神文明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国强发表致辞,他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为全国各民族少儿围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使大家增加了感情、提升了技能,同时,也向外推介了大美灌南。最后,希望小朋友们能够把围棋比赛中蕴含的智慧运用到生活学习中,迎接各种挑战,与祖国共同成长。

12月9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各民族少年儿童迎新年大联欢”活动在灌南县扬州路实验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汉族、蒙古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等42个民族的62名少年儿童与灌南小朋友一起同台展示才艺,先后表演了配乐朗诵《延安—我把你追寻》、戏曲舞蹈《梨园桃李尽芳菲》、合唱《罗布林卡》等精彩节目,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加强了文化交流,促进了民族团结。

当天上午,大家还参观了灌南县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馆、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2月12日 16: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