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中云街道暖心驿站打造“幸福港湾”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通讯员  王顺捷

“这个地方太好了,休息时可以喝喝热茶,翻翻杂志。在这里,身子暖了,心也暖了。”年逾五旬的环卫工人老杜说道。
开发区中云街道暖心驿站打造“幸福港湾”
近日,连云港市开发区中云街道总工会在该街道范庄社区和五羊社区成功建立了2家暖心驿站。暖心驿站的建立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饮水小憩场地,成为他们冬日取暖驱寒,夏季纳凉的一个落脚点。

据了解,该街道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试点建立暖心驿站,不仅配备桌椅、饮水机、微波炉等基础设施,还特别配备了WIFI、充电器、打气筒、雨伞、应急药箱等人性化物品,服务惠及周边广大环卫工人、保安、快递小哥、协管员等一线职工。暖心驿站是该街道“职工之家”服务功能的延伸,不仅满足了职工多元化需求,还能让户外劳动者在冬、夏都有一个休息的场所,让职工体会到“家”的温馨。

“考虑到户外工作者使用最多的是微波炉、冰箱、饮水机等,我们就把这些东西放在了一楼”。五羊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他们喝水、吃饭,我们还专门在旁边放置了椅子。有的人不喜欢喝白水,我们就准备了茶叶包,另外还有雨伞、纸巾、针线盒等小物品,为方便识别,我们都配备了统一标识,并安置在最显眼的地方”。

据悉,中云街道总工会将在试点运营成功的基础上,计划再建4家暖心驿站,实实在在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在实际行动中践行群众路线,让“暖心驿站”带给户外工作者一个温馨的“家”!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2月17日 10: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