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 红领巾在行动!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近日,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红领巾志愿者,一行12人风尘仆仆赶往赣榆区塔山小学,为那边的留守儿童,送上学习的文具、图书和羽绒服。

点亮微心愿 红领巾在行动!

  活动前期,班主任孙莉老师得知留守儿童的联系方式,便让志愿者妈妈们与孩子慢慢沟通。在真诚的相处中,孩子们说出自己的微心愿:一个书包、一件衣服、一些图书……这些都牢牢地记在了孙莉老师的备忘录上。

点亮微心愿 红领巾在行动!

  “我们一定要实现孩子们的心愿!”孙莉老师与志愿者们商讨:什么样的书包美观大方?什么样的图书适合孩子阅读?什么样的羽绒服兼顾保暖与漂亮?这一个个问题抛向志愿者们,他们去书店查找、与学校联系、和孩童沟通,终于准备好了一切!

当我们拿出准备的文具和图书时,孩子们欢呼雀跃。他们抚摸着新书包,欣喜地看着新图书,穿着新衣服转了一圈又一圈,一个劲说着:“谢谢志愿妈妈们,谢谢小志愿者们。我们一定会好好读书,好好学习!”每个志愿者心中爱意满满,每个留守儿童感到暖意融融。

通过开展爱心活动,让每一位解放路小学的孩子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弘扬奉献精神,养成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让“体验式慈善”教育浸润每一位孩子的心灵。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2月25日 17: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