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街道:文明廉洁迎新春、多彩非遗贺大年

文明简报阅读模式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为了在辖区营造祥和、喜庆的文化氛围,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1月5日,连云港市连云街道在陶庵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开展“文明廉洁迎新春、多彩非遗贺大年”文化活动。

连云街道:文明廉洁迎新春、多彩非遗贺大年

街道邀请剪纸非遗艺术家、书法爱好者、党员志愿者与小学生一起剪窗花、写春联,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大家看着手里经专业老师指导的作品,纷纷表示,这比买来的有意义多了,廉政剪纸与春联,不仅在新春送了送福,也宣传了廉政文化。

连云街道:文明廉洁迎新春、多彩非遗贺大年
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作为廉洁文化阵地,连云街道着力打造‘孝廉’驿站。春节前组织这样的活动,既倡导了廉洁,又增加年味,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连云街道以辖区内新建的陶庵、桃林的两大居家养老综合体为载体,建立“孝廉”驿站,开展“树立一个孝廉典型、组织一支孝廉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一系列孝廉文化主题活动、打造一条孝廉文化教育线路”的“四个一”措施,传扬“孝廉”文化。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月10日 17: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