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菇托起致富梦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近年来,温泉镇通过引导农民群众大力发展食用菌等大棚种植,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在脱贫奔小康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走进温泉镇坡林村的平菇大棚内,记者看到王全通夫妻二人正端着框子在菌棒之间忙碌地采摘着。望着结满平菇的菌棒,王全通高兴地说:“今年的平菇价格一直比去年好,而且现在临近春节,平菇的售价可达到每斤3.5元,都是上门收购,供不应求,真的是省了我们不少事情。这都是镇党委的政策好,给了我们这一致富的路子。”

小平菇托起致富梦

据悉,80后的王全通夫妻原本养殖肉鸭,存在污染环境的问题,后来镇党委找到夫妻二人,通知他们需要转型,恰逢镇里请平菇技术专家来开座谈会,交流技术经验,镇党委主动为他们争取名额。王全通参加后,感触很大,认为这是一条致富的好路子。凭借着聪明的头脑、敢拼敢干的韧劲,2018年8月在镇党委的帮助下,他流转土地5亩,盖起了4个平菇大棚,第一年投入8万元,当年就回本了。

小平菇托起致富梦

“我们现在种植的平菇品种是969、8603,这二个品种有栽培周期短、菇盖大、厚等特点,菇体韧性极好,食用起来Q弹有嚼头,深受当地人的喜爱。”王全通笑着介绍。“现在的4个大棚里有6.5万个菌棒,年收入能达到30万元,今年,我打算再弄3个大棚,菌棒全部自己装,不光能节省成本,还能给我们村的剩余劳动力和贫困户带来一点收益。”

 

“下一步,温泉镇将把平菇规模化经营提上日程,吸引更多村内农户积极学习种植平菇,并拓展销路,与市内食品工业园区合作发展订单式农业,让平菇成为温泉镇的又一闪亮名片。”温泉镇镇长刘希龙表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月13日 16: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