墟沟街道院前社区网格员杨成:燃星星之火,燎网格之光

文明简报阅读模式
杨成是墟沟街道院前社区的一名专职网格员。一份网格一份责任,担起网格重任的杨成从一位日均4千步的“技术宅”摇身变成一位日徒万步的社区好大哥。他坚持以人为本,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用如火的热情温暖入冬的社区。

墟沟街道院前社区网格员杨成:燃星星之火,燎网格之光

迈好网格第一步

网格员的首要工作就是掌握网格内居民的情况,为了迈好这第一步,杨成坚持每日入户走访,认真做好信息记录,完善好网格数据库。尤其是社区内的高龄老人,杨成总是隔三差五地上门探望,陪老人聊聊家常解解闷,问问生活上的困难。杨成曾说过:“谁家都有父母,看到社区里的大爷大妈们孤孤单单的,我舍不得,就想替他们的儿女照看着,心里踏实些。”现在的杨成就如老住户一般,走在社区内,碰见谁都能聊上两句。

墟沟街道院前社区网格员杨成:燃星星之火,燎网格之光

排好居民困难处

杨成的好人缘在社区大爷大妈圈内可算是传出了名头,大家有困难都愿意来找他帮忙。前些日子,社区的李大爷一大早就跑来找杨成,说是家中的电脑出了问题。杨成看李大爷急得不行,一边安抚一边随李大爷回到家中了解情况,帮助李大爷下载安装了缺失的软件,并耐心地指导李大爷操作使用的方法。这可算是帮李大爷解决了一个大麻烦,现在李大爷每天都会给杨成转发一些有趣的报道和自己写的生活小日志,玩得不亦乐乎。

走好创文和谐路

适逢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要关头,晨曦微露时,杨成便穿梭于社区内的大街小巷。为了处理好社区内乱堆乱放的问题,杨成总是加班加点地上门与居民沟通,并帮着一起清理杂物。平日里衣冠整齐的帅小伙如今每天都灰头土脸的,可把社区里的大爷大妈们心疼坏了,自发地加入到创文宣传活动中。

杨成常说:“平凡的人甘做平凡的事,热爱生活,心系群众,扎根基层,无怨无悔,群众的问题在哪里,我就朝哪个方向去。”正是这样的信念,激励着他奋勇前进。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月13日 17: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