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2020年新春元宵灯会开始布展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为了营造节日喜庆氛围,展示灌南县“十三五”建设的辉煌成就,传承特色浓郁的地方文化品牌,近日,灌南县启动2020年(新安镇)元宵灯会及艺术亮化。
灌南2020年新春元宵灯会开始布展
灌南县历来都有春节期间赏花灯、猜灯谜的传统习俗。据了解,本次灯会设计侧重光雕、树木亮化、灯笼等现代灯会表现手法,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灌南县特色和传统美德等方面内容,营造欢乐吉祥的节日氛围,弘扬正能量。布展范围以县城区人民路为主轴线,向南北路段延伸,主要涉及新东路、沂河路、幸福大道、苏州路、常州路、迎宾大道等,并在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民文体中心、老干部局、人民广场、悦来广场等5个点位设计安装主题灯组。目前,已进入布展阶段。
新安镇元宵灯会已传承百年,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是灌南县独有的文化品牌,每年都吸引数十万人争相观赏,已成为广大市民欢庆元宵佳节的一道文化大餐。今年灯会亮灯时间从1月15日晚到2月22日(正月底)晚。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月15日 16: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