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人社局公布30个职业(工种)可获培训补贴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常婕

记者1月15日获悉,结合连云港市2019年企业技能人才需求动态监测情况,市人社局日前正式公布了2019年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共有30个职业(工种)入选。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2019年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紧缺型职业(工种)为:焊工、电工、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防水工、砌筑工、钢筋工、架子工、车工、化工总控工、铣工、药物制剂工、钳工、农机修理工、化学检验员、制冷工、消防设施操作员、汽车维修工、保安员、保育员、劳动关系协调员、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茶艺师、美容师、美发师、保安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

连云港市人社局公布30个职业(工种)可获培训补贴

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本市缴纳失业保险1年以上的企业职工取得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可按2000元/人的标准给予补贴,具体的申领方式由个人携带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前往市人社综合服务中心一楼窗口申领。

值得一提的是,企业职工可免费参加技师、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培训考试合格获得相应资格证书后,可由培训机构申领培训补贴。此外,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含低收入农户)、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转岗职工、我市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也可免费参加技能等级培训,获得相应资格证书后,由培训机构申领培训补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月16日 16:08:29